close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撰文 : 簡上傑 (大二)

   暑假的時候,我過著以往的生活,但是那天熬夜到隔天早上,卻突然發生跟去年一樣的氣胸,因此,我被送往台大醫院,因為之前氣胸是在那邊醫治的,所以送到那邊醫生也大概知道病情,那時我立即被送到台大,到了下午,醫生馬上給我們一份資料,並詳細的說這是手術保證資料,卻又說這是小手術,似乎想化解父母愛子心切的心情,之後準備手術時,父母和醫生強調我不要緊張,但我從母親的臉可以看出似乎她比我還要緊張,說真的要手術時,說不緊張真的是騙人的,我緊張得要命,雖然我的臉看起來似乎和平常一樣,但我的手腳一直在抖,護士也很好心,不斷說些笑話和其他話題想轉移我的注意力,但是我的手腳似乎不了解護士的用心,仍然毫不留情的抖動,當我進去手術房的時候,她幫我打全身麻醉,下一秒就是我醒來的時候。

   那時真的很累,我敢說這輩子還沒這麼累過,之所以醒來是因為握到老師的手之後,加上父親不斷喊說老師在旁邊,叫我醒來看,我才勉強揮個手,但是因為剛開完刀可能導致身體很疲累,之後有人來看我,真的很感謝他們,那時候,想到老師之前說的話,人只有在經過一些事情之後才會去勤練動功,來加強自己的身體,那時雖然笑不出來,但是心中真的嘲笑自己有夠蠢的,現在才會想到這些事情。

   之後我轉到一般病房,隔壁床是一位年輕人,出了車禍,導致手腳骨折有氣胸也有血胸,全身都有出事情,天天喊著好痛苦救救我,但是我對那位年輕人有點不以為然,去年我氣胸就有住過急診室,那時也有人天天喊叫,但是隔天她就消失了,那時覺得自己真該死,居然和這種人搶病床的空間,可是今天我對他不以為然的是她經常罵父母,儘管父母一直陪伴他身邊,他仍然不懷有感激,似乎父母是欠他的?

   父母不斷陪著我直到出院,有時看到他們在旁邊睡著,真的覺得很感激,為了我而睡在醫院,隔天再出去上班,陪伴一個病人真的是很疲累,後來出院後,我們馬上去向老師感謝,說實話假如沒老師那時的握手加持,我可能連起來的動力都沒有,而且病情可能會拖很久,有人能開個刀不到1天就能說出話?

   所以,真的很感謝老師,那時還下定決心要天天做動功呢!過了許多天之後,醫生跟我說我能運動了,那時的我還真的天天做動功,做了1個月之後,又因為自己的懶惰加上該死的天性,又荒廢了,直到現在打起這篇文章,才想起老師對我的幫忙,我真的應該好好的勤練動功,不能只會用嘴巴說一套,而自己卻又做另一套。

 本文刊載於台美靈學道學研究協會 / 大自然靈修法門 靈修期刊 11 期  99年1月出刊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LUE2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